豆干顏色怪怪的... 顧客質疑發霉 業者:茄子染色

鄭祐謙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有民眾買便當回家,發現裏頭的配菜豆干出現藍紫色的斑點,質疑店家用發霉豆干,不知道多少人吃下肚了,上網批評,但案情在最後神展開,豆干是被旁邊的茄子染色了,才會變成藍紫色。

把便當裡的豆乾全都挑出來,上頭有著藍紫色痕跡,看起來就像發霉一樣,而且還不只一塊,基隆有民眾買了個便當回家,卻發現豆干疑似被打過一樣瘀青以為發霉,氣到在臉書上PO文控訴,說店家真是拿消費者肚子開玩笑,記者VS.非當事民眾說:「(紫紫的你會覺得它是壞掉嗎)一開始看到會。」但店家看到PO文氣炸了,直說那是被茄子染色,根本不是發霉,氣得要提告,也實際解釋茄子掉進豆干裡,因為有花青素屬於水溶性不耐高溫很容易釋出顏色。

實際把茄子放到豆干上頭試一試,過了一會真的被染上藍紫色,萬一真買到壞掉的豆干,營養師也教大家可以這樣辨別,營養師許睿慈說:「它會有很明顯的一個酸敗的味道,那甚至會有白色的液體黏液。」其實不只是茄子,包括咖哩的薑黃番茄的茄紅素,都很容易染色,這次差點影響店家聲譽,消費者道歉外也跟店家合捐200個便當給弱勢團體,讓這起烏龍事件扭轉成暖心結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