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抗議舊宿舍拆除噪音 屏東高中:積極改善

鍾孟翰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國立屏東高中,校內學生宿舍因為老舊要重建,從去年(112)12月開始拆除,只是施工發出的噪音,讓鄰近教室的學生受不了,不但上課無法專心,午休也沒有辦法好好休息,校方表示,已經影響較大的幾班學生,暫時移到別的教室上課,而會發出巨大聲響的鑽鑿作業,也會利用假日進行,整個工程將在3月份完工。

午休時間,學生一個個趴在桌上,卻沒辦法好好休息,就因為教室外正在施工,巨大的鑽鑿聲響,讓學生們都受不了,這裡是國立屏東高中,記者實際來到現場,上午只有怪手挖土,噪音不算大,雖然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只是學生們說,已經被吵了快4個月了,記者VS.學生說:「吵很吵啊然後睡覺沒辦法睡覺啊,(上課的時候呢)上課就是很容易分心啊。」學生說:「在鑽地基然後就會整個整棟樓都在震,老師在講話都聽不到。」

上課無法專心,午休無法入睡,還有學生說就快崩潰,校方表示,因為學生宿舍過於老舊,要拆掉重蓋,從111年12月初開始拆除,屏東高中庶務組洪組長說:「契約裡面有註記就是音量比較大的拆除工程,就是排在六日或是例假日學生沒有上課的時候。」雖然跟承包商協調過,但是施工過程還是難免讓學生受到影響,校方面對學生的抱怨,也緊急做了處置,屏東高中庶務組洪組長說:「比較接近的工區的部分,學校就盡量安排其他教室給學生上課。」把影響較大的幾班學生,暫時移到別的教室上課,而拆除工程也會趕在3月完成,讓學生們脫離噪音干擾,好好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