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攝影師誤入長跑賽 選手遭電線勒頸

扯! 攝影師誤入長跑賽 選手遭電線勒頸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國立體育場,日前舉行長跑比賽。過程中日本放送協會攝影人員,竟闖入跑道,電線還勒到剛好通過的跑者;後方跑者也受到干擾,比賽一團亂。

轉播1萬公尺錦標賽,日本放送協會攝影師,做出極度不專業的行為。攝影師像要捕捉特定選手特寫,不知不覺跨進跑道;迎面而來的選手閃避不及,一時之間被連接攝影機的電線勒脖子。好不容易甩開,但已經干擾到後方選手跑步節奏。(電線推特TC0000-01),(電線推特)換角度再看一遍,攝影師差點和選手相撞;等選手閃過電線,才急急忙忙撤出跑道。

針對這起意外,NHK出面,向被勒頸的選手及主辦單位道歉,強調會徹查原因,防止日後再發生類似情況。ANN主播在山梨縣舉辦的高中生競走賽,在飲水區有杯子裝的不是水,被誤裝酒精消毒液,山梨縣競走大會也出包。有3名參賽選手,誤把消毒酒精當成開水喝,最後嘔吐棄賽。長崎大學附醫教授森內浩幸說:「像消毒用酒精,乙醇濃度大約80%,是市面上40度的伏特加,濃度的兩倍,不慎攝取的話,只要量大就有可能致死」原因是急性酒精中毒,把消毒劑當成開水,給選手飲用。校方離譜的疏失,讓家長感到不可思議。還好喝到酒精的學生,急救後身體康復,否則恐怕不是道歉了事就能解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