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復甦! 今年共72航次國際郵輪來基隆

方莉婷 李鴻杰 鄭祐謙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港務中心統計,2023年將有72航次的國際郵輪停靠基隆港,其中有31航次為母港,其中還有12艘國際郵輪,是首次來到基隆,看得出郵輪市場,在疫情過後,逐漸復甦,包括3月24日啟航的龐洛郵輪日麗號,11天一個人要價高達26萬,卻還是在去年開放登記後秒殺,想要體驗入門款郵輪,暑假還有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1個人的價錢在1萬到4萬的區間。

煙雨朦朧,雨中的基隆港顯得有些冷清,但之後這裡會越來越熱鬧,3月7日麗晶七海郵輪的七海探索者,先打頭陣,以及龐洛郵輪日麗號,3月24日會從基隆港出發,統計今年將有12艘國際郵輪,首度停靠基隆港,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林文榮說:「5月4日在亞洲最大的郵輪,地中海榮耀號,亦將抵達基隆,屆時通通歡迎大家來基隆看郵輪。」

郵輪旅遊商機逐漸復甦,其中3月24日啟航的龐洛郵輪日麗號,由旅行社業者包下共11天的日本奢華行程,主打高端市場,1人要價不便宜高達26.5萬元,去年開賣就立刻秒殺,旅行社總經理蕭世華說:「那大家希望在疫情之後,找到什麼找到不同的旅遊元素,郵輪就是1個很特別的旅遊體驗,就算你今天去過了,你走過了義大利,但是相對的,你可能從海上看這個國家,那又是一個不同的感覺。」

還有主打價格親民CP值高的,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今年暑假就會啟航4天或6天的沖繩自由行,主攻家庭親子市場,1個人的價格,落在1萬到3萬8千元,才2月就賣出3成,旅行社總經理單葑說:「台灣旅客對於國際郵輪的接受度也比較高,那在相較於其他亞洲市場上來看,有機會坐二望一,成為亞洲最大的郵輪客源地。」

另外疫情後首艘從高雄場出發的,名勝世界壹號,4月2日啟航,船上有管家服務是一大特色,郵輪旅遊逐漸回溫,疫後的商機開發更是充滿無限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