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護照人潮大塞車!領務局宣布2/20起擴大網路預約名額

申辦護照人潮大塞車!領務局宣布2/20起擴大網路預約名額 | 華視新聞

蔡昀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從國境開放起,申辦護照的人潮便大幅增加,即便農曆春節假期過後,人潮依舊不減。為紓緩大量排隊申辦的人潮,領事局今(17)日表示,自2月20日起,領務局及外交部四個辦事處將擴大網路預約方式受理護照申請案,以領務局為例,網路預約名額將自每日480名大幅擴增至1500名,且開放預約時間也從20天延長至60天。

放寬預約名額 加快申辦護照時間

領務局為消化申辦護照排隊的大量人潮,宣布即日起改採直接抽取號碼牌模式,民眾無需再先經排隊等候預審書表後才領取號碼牌。此外領務局表示,現場也會加派工作人員走動式協助民眾諮詢,以加速上櫃檯辦理時間,事後也將視辦理情形,隨時機動調整流程。

領務局進一步說明,自2月20日起,領務局及外交部四個辦事處將擴大網路預約方式受理護照申請案,以領務局為例,網路預約名額將自每日480名大幅擴增至1500名,且開放預約時間也從20天延長至60天,以最大幅度放寬預約名額。

護照發照量超出負荷 延長工作時間

以外,因目前護照申請量已超出正常製發量,護照發照時間也由6個工作天改為10個工作天,如有商務洽公、人道考量急需出國來不及預約者,可檢具證明文件,到領務局以「速件」方式臨櫃申辦,如不使用網路預約,也可委託旅行社送件,或首辦者可到戶政事務所申請。

最後領務局也提醒民眾,如近日無出國規劃或使用護照的需求,建議使用前再找適當時機去辦理,首辦者也可多加利用各地戶政事務所所提供的「一站式」方式送件,如需更換護照者,也務必先上網預約,或委託符合代辦資格的旅行社協助送件,以節省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