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變國旅毒藥? 遊客怨人太多降低品質

方莉婷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連假放的長,除了春節連假10天,228連假也有4天可以安排,不過有民眾抱怨除了要補班,連假出門到哪都是人,人一多自然讓旅遊品質下降,批評連假根本就是國旅毒藥。商總主席同時也是飯店董事長賴正鎰認為,連假帶動住宿業績,至於如何維持品質就要各憑業者本事,其他飯店業者則指出國外旅遊對旅客的細心程度比不過台灣,對於國旅可說是充滿自信。

連假出去玩賞的不知道是櫻花還是人,國道車流大排長龍,下了車要吃要玩還得再排隊,有網友在網路論壇抱怨,問題就出在大家都集中休假,分散時間點不好嗎,每個景點到處塞車違停排隊,根本在磨練忍耐度,旅遊品質更是低到不行;加上業者趁機調高價格,在人多品質差的情況下,難怪有民眾選擇待在家,不然就出國去玩。商總主席賴正鎰說:「調假把它放3天、4天,連在一起對我們生意影響很大,幫助很大,所以增加個3成、4成的住房率,沒有問題啦,客滿的話,一定品質會比較不好,所以業者就必須要自己努力把這個做好。」

疫情影響帶動台灣飯店業績成長,多家飯店在去年業績突破新高點,加上入境觀光人數,去年10月18000人,11月6萬2940人,12月更是暴衝到17萬2985人,國外觀光客明顯回流。不過台灣住宿和國外相比實在不便宜,根據觀光局統計,觀光飯店去年平均一晚房價超過4000元創下歷史新高,飯店業者鄭慧儀說:「因為呢還有戰爭的原因,相對的呢物價的上漲等等的,所以呢在房價方面就會反應在上面,大家對於旅遊的質感,或者是說品質的要求呢,已經比以往還要高了,那這也促使了我們旅遊業者,對於自我的要求,我們也因此提高了更多。」強調會讓旅客值回票價,業者指出高級住宿受到台灣旅客青睞,各家飯店努力提升品質的同時價格水漲船高,至於不符高單價服務的旅宿飯店,時間一長自然會被淘汰,面對國門開放,業者相當有自信能夠留住台灣旅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