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雞蛋概念股」夯 交易「幾家歡樂幾家愁」

馮薇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缺蛋潮延燒到股市,讓大成、台榮、卜蜂等雞蛋概念股熱烘烘,其中卜蜂在1號盤中88.4元,36年來的股價新高,吸引不少當沖客,交易量也突破萬張,是平常的26倍,不過今(3)日開盤,股價只剩下82.8元,讓許多網路上遍地哀嚎聲,還有網友說這下真的變成「雞蛋富翁」,不過專家就表示,其實受到漲價影響,今年食品大廠獲利應該都可以維持成長態勢,可以作為3到4個月的短期投資標的。

菜市場,婆婆媽媽搶買雞蛋,大盤中,股民也搶買雞蛋概念股,直直往上衝,雞蛋荒讓雞蛋概念股卜蜂,衝出36年來股價新高,連續假期後第1個交易日多空激戰,1日開盤價83.1元,盤中最高來到88.4元,雖然悲劇收盤83.9元,但交易量超過1萬張已經是平常的26倍,但3日開盤價82塊8,迎來連3漲後首跌,也讓不少網友苦哈哈,分析師林漢偉說:「短線上來看,他們就是因為題材熱度,出現比較熱絡的往上拉,所以就會吸引到一些當沖客進場,他們可能看當沖個2、3天,沒有辦法引發市場一個跟單的效應之後,也許他們的買氣就會跟著降溫。」

缺蛋荒題材股很人搶著買當沖客變多,成為當沖券商鎖定標的,雞蛋概念股熱烘烘,大成食品1日盤中最高來到55.5,交易量來到18736張,但3日開盤只剩下50.7元,另一邊飼料廠台榮,1日盤中最高價來到17.6,3日持續看漲,盤中來到18.15元,價量創下近來新高,大漲大跌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說大成卜蜂蛋都摔破了,還有網友笑說存股大戶一看當沖客來了全數倒出,套了一批人在山上,不過專家這樣看。

分析師林漢偉說:「短線上來看有一些過熱,但投資角度來看,食品股我覺得其實是,大家可以留意到的一個標的,因為今年我覺得可能食品股,它整體上營運狀況,會受惠到漲價的題材,營收跟獲利的數字,應該都可以維持成長的態勢。」缺蛋潮從市場燒到股市,大漲大跌,幾家歡樂幾家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