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沙灘寫「沒肉吃」 肉來了!C-130載抵馬祖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馬祖莒光駐防官兵,爆發斷炊危機,因當地貨船故障,停運20幾天,有當地居民拍攝到,疑似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等,讓政壇紛紛提出質疑,還沒開戰,糧草補給都有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為此不斷道歉,也調度C-130運輸機,載送5.2噸肉品前往馬祖,保證不會再讓類似情況發生。

國軍合力將一箱箱物資,從C-130運輸機搬下,來自松山機場的補給,對駐島官兵們,猶如天降甘霖。真的不誇張,不久前有民眾拍下疑似馬祖駐防官兵發出求救訊號,沙灘上清晰寫著,馬防部伙房主菜是白飯,伙房都沒肉,肚子餓吃罐頭泡麵,更有自稱馬祖阿兵哥的網友感嘆,被斷糧的馬祖,有如國防部放棄的外島,消息曝光,震驚政壇。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可能做得不夠周延對官兵很抱歉,我今天當國防部長我保證,以後外島官兵不會再有這種狀況。」立委(眾)邱臣遠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發生,我跟委員報告發生這種事情我很抱歉,我也跟我們官兵致上很深歉意,不會有講說一旦有什麼狀況來了以後,官兵斷糧斷炊,我在外島待過都很清楚,數量天數我們不做一個表達。」

國防部長邱國正為此道歉再道歉,解釋目前軍租運補船,維修當中,加上海象不佳,近期才好轉,莒光鄉港口水深太淺,大型貨輪無法靠港,要用空運,當地也沒有機場,才讓馬祖莒光鄉,超過20天沒有物資補給,國防部調派運輸機支援,只能降落南竿,再透過船運補給。

立委(民)王定宇VS.陸軍司令部參謀長章元勳說:「所以有2天沒有新鮮的肉,罐頭的肉煮飯的菜也搭配其他的菜都還有,海運不能全靠民包船,有海軍的LCLCM(機械化登陸艇),但是因為海浪大也可能不會開,備案就是存糧讓它充足,不管是飲食彈藥裝備都是一樣。」

立委(國)馬文君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連船壞了都是理由,這表示我們簽約內容是有問題的,彈藥的話影響的可能就是所有的戰備了。」若兩岸起衝突,馬祖莒光可說是前線中的前線,卻在承平時期,要官兵吃罐頭果腹,難免重傷士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