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店「份量價格」不一惹議 台南人:好吃就掏錢!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國民美食「肉圓」,Q彈的麵皮、香氣四溢的肉餡,光是想到就讓人流口水,不過台南市北區有一間肉圓店,價目表上的金額,被網友熱議,因為4顆賣50元,換算下來,一顆是12.5塊,但是買了5顆,一顆價格變成13塊,如果買6顆,一顆又變回12.5元,價格跳來跳去沒有統一,照片一PO出,引發網友熱議,不過有台南人表示,管他價格怎麼定,好吃就願意花錢!

一顆顆白色軟Q的肉圓在蒸籠裡看起來好可口,再淋上特製醬汁,口水快要流下來,內餡有肉燥還有一整隻的蝦仁,顧客說:「很好吃,我比較喜歡吃這種軟軟的。」

這樣國民小吃肉圓不少饕客好愛吃,不過有肉圓業者的價目表上,寫著價錢,看似沒問題,但仔細算一算,3粒40元等於每一粒要13塊多,4粒50元每粒變成12.5元,5粒65元又變貴成每粒13,6粒75元變回每粒12.5元,網友直呼價格好混亂。民眾說:「不仔細看的話是真的...,有的人會直接就買了。」民眾說:「我覺得不在意,我想吃我就吃我都沒在算的,這就是台南啊為什麼要看這些不吃就算了。

這家位於,台南市北區的肉圓店,今(6)日公休,不過針對混亂的價格,民眾看法兩極,老闆回應了,肉圓業者馬老闆說:「很多客人都在問,但是我覺得我們就是單純一點,就是看你你覺得那個價錢比較划算,你就買那個價錢,我設計這個價位不是想過的。」

來看看其他肉圓店,同樣面皮Q彈內餡鮮美,而價目表上,小份40大份80,金額相對清楚,其他肉圓店業者說:「要找那個1塊2塊的很麻煩啦,乾脆就是(5塊弄成一個單位),對弄成整數這樣。」不同的肉圓店制訂價格的方式也不同,對於顧客來說好吃才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