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危機餐飲度小月 提早打烊或連休多天

林宛瑩 簡玉霖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全台鬧蛋荒,缺蛋問題持續燒,帶您來看台南府城,在海外熱賣超級夯的現烤蛋糕,這一波也逃不了,原本業者需要30箱的蛋,最後只來了18箱,近期天天上演類似情況,因此只能跟消費者說抱歉,賣完提早打烊,而國華街知名排隊小吃「米粿」,扛不住成本壓力,加蛋調漲至15元,依舊解決不了問題,乾脆從今(7)開始連休3天!

剛出爐香噴噴的現烤蛋糕好迷人,民眾就算排隊也要買,店家熱情招呼,手都沒停過,就是這一味在海外掀起熱潮,不過想做出好吃的現烤蛋糕,得用上大量雞蛋,在缺蛋的這個時刻,真的是撐不下去了。消費者VS.記者說:「那這樣外面很多蛋糕店也會買不到,(蛋)一顆10塊變成20塊30塊,實在太貴就對了沒辦法。」

現烤蛋糕業者郭東蒝說:「本來每天差不多都30箱像今天只剩下18箱,叫蛋的產量至少少了1/3以上,做到沒有蛋可能就提早下班。」近期缺蛋危機越來越嚴重,店家先以調整營業時間來因應,不過他們也憂心大筆訂單會因此做不出來。

另外受衝擊的還有地老饕的早午餐首選,軟糯米粿,在鐵板上煎得「恰恰」加顆蛋,再煎一回時間後,淋上獨門醬汁,這一家在美食一級戰區國華街的米粿,從上個月25日開始,加蛋從10元調漲到15元,業者還是扛不住成本壓力,乾脆貼上公告,從今日開始一連休3天。其他米粿業者說:「有時候會不夠蛋價錢很高,本來是有客人要特別要多加蛋,我說沒有只限供應1顆蛋而已。」

鍋燒麵業者說:「我們盡量(撐)如果沒辦法也沒辦法,反正就是一天算一天。」不少美食都少不了「雞蛋」,但在這個供不應求的時刻,各業者先想辦法撐過這一波,走一步算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