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愛「精緻窮」! 網列4 特點 直言"房價已絕望" 窮也要活出品質

年輕人愛「精緻窮」! 網列4 特點 直言"房價已絕望" 窮也要活出品質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社會出現一種「精緻窮」現象,指收入不高的年輕人,仍追求有質感、精緻生活。網友於社群平台中發文,列出精緻窮的4大特點,引起一陣熱議,不少人直言「怎麼存也買不起房」、「活在當下沒有不好吧」,更有人怨「跟房價比確實是小錢,還不是老人害的」。

年輕人愛「精緻窮」 話題引熱議

一名網友於Dcard以「年輕人喜歡過『精緻窮』的生活」為題發文,原PO看完媒體報導,指出近幾年社會出現了一個很奇妙的現象「精緻窮」,年輕人雖然收入不高,但卻喜歡買名牌,天天吃好料拍照,對外營造出自己的高質感生活。而「精緻窮」有4大特點:「重度品牌迷思」、「花錢能解決的都不是難事(如叫外賣或搭計程車)」、「以各種理由花錢」、「無良好儲蓄習慣」。

怎麼存也買不起 網友:還不如吃好一點

貼文一出立即吸引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因為怎麼存也買不起房,那還不如吃飯吃好一點」、「寧願精緻窮,也不要苦檢富」、「活在當下沒有不好吧,你窮著過存了一堆錢終於買了房,所以你快樂嗎」、「每個年代的人都是這樣,應該說,窮人也想活的有生活品質, 花點錢在自己身上,這樣愛自己很好。 強迫別人儲蓄,投資那只是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那是因為看到房價已經高到絕望,還不如花點小錢提升生活品質」等。

此外,有人不滿直言,「看起來就老人自嗨新聞,殊不知只是年輕人買不起房而已」、「跟房價比確實是小錢,還不是老人害的」、「就像進來玩一局大富翁,一下場地就已經被買完、蓋超多層房子,每一輪就是擲骰子繳過路費,然後領過起點的錢,存個屁錢」。

也有人指出「我也有精緻窮的朋友,然後他現在在跟我哭存款不夠,真不知道該回他什麼」、「存錢不一定是買房,有時是需要一筆錢以備不時之需,但滿多人連那筆錢都拿不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