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沒漲!東琉.鹽琉線民營船票 4/1起全面調漲

鍾孟翰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小琉球近年來很夯,每到假期就有大批遊客登島,在今年(112年)清明連假4月1日開始,潮間帶也即將全部開放,已經有不少遊客相當期待,只是,已經有15年沒有漲價的東港往返小琉球的東琉線,以及鹽埔跟小琉球間的鹽琉線,除了公營船之外,所有民營公司也將於4月1日起,單程船票全面調漲20元,因此來回船票將從410元變成450元。

每到假日,東琉線搭船的人好多,幾乎都是要到小琉球遊玩,在地導遊VS.遊客說:「(這是什麼呢)海兔(海兔沒錯來)。」在地導遊帶領來到目前開放的潮間帶,讓遊客貼近當地生態,一年四季都好玩的小琉球,近年來很夯,尤其疫情後的這一年多來,假期登島人數都破萬。

旅遊業者陳博正說:「今年1月都訂得差不多了,現在要找房間基本上不可能了,現在都在訂端午和端午節過後了。」只是要前往南部這個戲水勝地從4月1日起要多花一點點錢了,已經15年沒漲價的船票,往返小琉球的東琉線鹽琉線,除了公營船之外,民營公司全面漲價。

屏東鹽琉線總經理冀慶生說:「這次調整的幅度大約在0.1%。」東琉線交通船業者蔡淳境說:「來回全票450元,來回半票225元。」也就是說,原本單程全票230元,調漲後是250元,單程半票原本105元,變成125塊,來回半票原本185元,調漲後是225元,來回全票原本410元,漲價後變450元,單程多20元,來回多了40元。

遊客說:「如果真的要來也是會來,不管漲多少。」遊客說:「漲20(元)很正常啦,因為現在物價成本波動都漲了。」遊客都能接受,畢竟對旅費來說增加得不算多,只是物價持續飛漲,民眾的吃喝玩樂開銷也跟著變多,這次船票雖然漲幅不大,但是如果一家子多人出遊,整體的遊樂費用還是得精打細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