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蛋漲3元 產地價每台斤48元創歷史新高

鍾孟翰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缺蛋嚴重,蛋價也破歷史新高,不少餐廳蛋價跟著漲,甚至乾脆不賣了,但有民眾到了排骨便當店,因為不想吃菜,把3格配菜全都換成滷蛋,令許多網友驚呼這份便當真奢侈,而雞蛋漲價,鴨蛋也沒比較好,今(10)日開始鴨蛋的產地價與批發價都上漲3元,產地價每台斤48元,創歷史新高,我們實際到屏東車城,鴨蛋商說鴨蛋根本不缺,只是不少民眾改買鴨蛋,才把價格衝高。

便當店菜架上很豐富,往旁邊一看,哇是現在很缺的雞蛋耶,顧客一看反應很大,顧客說:「雞蛋,滷蛋,3顆都滷蛋(3顆都滷蛋)對。」碰碰胡3顆滷蛋連一線,高雄有網友到了排骨便當店,因為不想吃菜,3樣配菜全換滷蛋,網友直呼好奢侈,因為現在雞蛋又缺又貴,現在連鴨蛋也漲聲響起,顧客VS.記者說:「(怎麼賣那麼多蛋)特別來的啊。」來到屏東車城福安宮外,有顧客一買就搬了2大箱鴨蛋走,因為好怕價格繼續漲,顧客說:「要端午節了所以要先買,對買起來放,(怕會再漲價)沒錯。」

10日開始,鴨蛋的產地價與批發價都上漲3元,產地價每台斤48元,創歷史新高,屏東縣蛋類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許源吉說:「需求量又那麼大,所以不得不漲價。」針對這種說法,下游蛋商抱怨,鴨蛋明明還很多,上游卻聯合漲價根本在剝削,下游蛋商說:「已經在228之前就漲過一次了,然後最近缺雞蛋很嚴重,又要跟我們漲價。」下游蛋商說:「現在蛋商一直跟我們蓄意漲價的話,生意很難做。」以屏東的鴨蛋為例,每年的產出1億9千8百12萬7千顆,超過8億的產值,蛋商表示,鴨蛋數量真的不缺,但因為雞蛋漲價鴨蛋就跟著漲,大家怕的是,如果再這樣亂漲下去,不是缺蛋,而是鴨蛋可能因為太貴而滯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