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蛋產地價每台斤48塊 與批發價皆貴3元

黃敏惠 方起年 鍾孟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雞蛋漲價還沒回穩,現在連鴨蛋都喊漲!今天鴨蛋的產地價與批發價,同步上漲3元,產地價為每台斤48元,創下歷史新高,首當其衝的知名肉粽和蛋黃酥業者,都感到壓力很大,最怕的不是蛋變貴,而是蛋缺貨,而且怕嚇到老顧客,也不敢反映成本說漲就漲!蛋商表示除了因為先前飼料成本增加,許多民眾放棄雞蛋改買鴨蛋,才會衝高了鴨蛋價格!

鴨蛋接力漲!10日批發和產地價同漲3元肉粽糕餅業者吃緊!業者:怕鴨蛋貴更怕缺蛋,真的壓不住了!鴨蛋從幫雞蛋擋子彈的活菩薩,變成泥菩薩,現在開始每台斤漲3塊!粽子業者VS.記者說:「(鴨蛋都沒了你知道嗎)對缺貨了,(真沒蛋的話)我想要用鳥的蛋啦。」鴨蛋不夠鵪鶉來湊嗎,牛棚練投的鵪鶉瑟瑟的發抖,別怕就算端午大旺季來了,南門市場賣粽子的老當家,也沒法狸貓換太子,因為騙不了老客人的嘴皮子。

粽子業者說:「我們一定用現打的鴨蛋黃,(你用其他東西蛋黃也沒辦法取代嗎),對就不好吃而且客人嘴巴都很刁。」蛋黃酥、紅豆蛋黃酥、棗泥、蛋黃酥,要是少了鴨蛋黃,這味道可就先輸,月到中秋餅飄香的老字號,那可怎麼辦,糕餅業者張婉玲說:「蛋商願意把東西給我就很好了,(你現在不只是怕蛋貴是怕沒蛋對嗎),對啊想說萬一連鹹蛋黃都沒有的話,要改做什麼其他產品,有在想我已經有在想。」

糕餅店顧客說:「如果全國老百姓,3天拒絕都不買蛋看蛋會不會下來,而且政府要積極抓大兄弟在操縱(蛋價)。」客人把哄抬的人抓起來,受到衝擊的業者說價格得先扛著,不敢說漲就漲,就算10日鴨蛋產地價與批發價,同步上漲3元,產地價每台斤48元,衝上歷史新高,蛋商表示除了,飼料成本增加之外,因為這陣子雞蛋漲價,大家變成趕鴨子上架。

屏東縣蛋類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許源吉說:「雖然還有3個月才有端午節中秋節,但消費者從雞蛋轉買到鴨蛋,所以供應量會減少不得不漲價。」鴨子的肚子再怎麼爭氣,也拚不過大家搶鴨蛋一鼓作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