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國中合唱團將出國比賽 尚缺500萬經費

孫慧娟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邀請大家一起幫孩子圓夢,高雄六龜寶來國中合唱團,曾經獲得2018年南非第10屆世界合唱大賽金牌,今年7月孩子們將前往韓國參加比賽力拚衛冕,不過,目前還缺將近5百萬出國經費,孩子們說真的很想出國比賽,讓世界聽到他們的歌聲,也希望能再度把金牌帶回台灣。

優美歌聲迴盪在練習室裡,學生們在老師指導下默契十足,這群正在練唱的孩子,是六龜寶來國中合唱團學生,正在為7月將在韓國舉行的第12屆世界合唱大賽做準備,希望呈現最好一面,不過要出國比賽現在還欠東風,合唱團面臨經費不足問題,讓孩子得一邊練唱,一邊擔心能不能順利出國比賽,高雄寶來國中合唱團學生說:「(之前疫情)因素導致我們沒辦法出國,大家覺得滿可惜的,備戰很久了結果沒有出去。」高雄寶來國中合唱團學生說:「(出國比賽)這樣的機會,對山上的孩子來說沒有很多。」

2018年寶來國中合唱團遠征南非參加比賽,當時勇奪公開民謠伴奏組金牌,2020年原本要飛比利時爭取衛冕,卻因疫情只好棄賽,還好保留資格,2022年大賽移師韓國,卻又因疫情延到今年舉辦,孩子們衷心希望這次能成行,高雄寶來國中合唱團指揮陳俊志說:「平埔族的音樂我們非常在地的,還有我們布農族的音樂,加上一些我們部落的動作,還有他們的儀式,然後我們帶上舞台。」寶來國中合唱團成立8年,團員多是布農族學生,這次出國比賽含伴奏、指揮將近150人,需要8、9百萬經費,目前還缺一半,希望社會大眾能當後盾,讓孩子們把美妙歌聲,再次帶上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