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特效公司「數字王國」 執行長謝安來自台灣

蔡欣辰 梁碩文 報導  / 台北市

好萊塢之所以能一直扮演著,世界電影產業的火車頭,除了一流的影視人才之外,當然還有神乎其技的「電影特效」加持。知名電影特效公司「數字王國」,這次就以《黑豹2:瓦干達萬歲》入圍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一流的特效團隊,也締造出「明天過後」、「奇異博士2」、「玩命關頭」等賣座好片。這個由知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創立的公司。2012年時曾面臨破產危機。當時是由來自台灣的「謝安」出任公司執行長,帶領數字王國起死回生。

漫威電影說:「我很抱歉我不能代表他。」不論是有綠色皮膚的女浩克,還是彈指就能毀滅世界的大反派「薩諾斯」,漫威宇宙之所以能稱霸全球,除了演員精湛演技之外,絕對少不了幕後大工程電影特效的幫助,神乎奇技的視覺藝術,全都是由電影特效公司數字王國,在美國加州洛杉磯的影視基地打造,演員穿戴感應設備,攝影師再使用動態捕捉技術,加上大量電腦後製,拍出一部部賣座好片。

數字王國執行長謝安說:「我們相信這個科技,這不是未來的科技,而是我們現今擁有的科技。」數字王國執行長謝安,爸爸來自馬來西亞,媽媽來自台灣,他在2012年時接下數字王國執行長職務,成功讓這個由美國知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創立的電影特效公司起死回生,利用集資的力量,在亞洲、北美各地扎根站穩腳步,除了電影特效之外,也致力發展AI虛擬人物。

CNN記者VS.AI虛擬人物Zoe,跟我聊聊關於CNN,根據維基百科,CNN是一個跨國的新聞頻道和網站,總部位於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數字王國AI技術能掃描任何人的的臉、動作和聲音,未來成為電影演員的虛擬替身去執行吊鋼絲武打等高難度動作,甚至還能讓過世的明星再次出現在眼前。AI虛擬人物鄧麗君說:「我是鄧麗君,好久不見。」

數字王國細緻的視覺藝術,帶領觀眾穿梭在現實與虛構的世界中,本次也以「黑豹2瓦干達萬歲」入圍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數字王國證實了,想像力沒有極限,未來還會帶給世界,什麼樣的視覺饗宴精彩可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