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路起伏30年! 關繼威從難民船登上奧斯卡

電影路起伏30年! 關繼威從難民船登上奧斯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以「媽的多重宇宙」拿下第95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關繼威」,得獎之後除了感謝父母,還特別謝謝一位兒時夥伴「傑夫科罕」。童星出身的他們小時候一起演出電影《七寶奇謀》,成了一輩子的好兄弟。「關繼威」勇奪奧斯卡後「傑夫科罕」抱著他大喊「非常以你為榮」。而兩個人不只擁有好交情,其實「關繼威」演出「媽的多重宇宙」,合約就是「傑夫科罕」幫他談的。如今拿下奧斯卡好兄弟也很開心,「關繼威」起起伏伏的電影之路,一起來看。

美國演員關繼威說:「媽我拿下奧斯卡獎了。」一上台就對螢幕前的媽媽喊話,51歲關繼威日前以《媽的多重宇宙》,拿下第95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在美國闖出一片天,關繼威也沒忘記自己從哪來,越南出生有華人血統的他,越戰結束後7歲跟著父親逃到香港難民營,母親也帶著幾名孩子逃到馬來西亞,一年後全家才在美國團圓。

美國演員關繼威說:「我曾在難民營度過一年,忽然間我就站上好萊塢的最大舞台,他們說這樣的故事只在電影裡發生,我不敢相信,這發生在我身上,這這就是美國夢。」落腳美國加州,12歲關繼威就被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相中演出《魔宮傳奇》,童星出身一炮而紅,關繼威還演出《七寶奇謀》與小夥伴們展開冒險,還交到一輩子的好朋友就是這位捲髮小男孩傑夫科罕。

美國娛樂律師傑夫科罕說:「我超級以你為榮。」小男孩都長大了,關繼威拿下奧斯卡後與傑夫科罕又親又抱,好交情羨煞眾人,不只感情深厚,淡出演藝圈的傑夫科罕現在是娛樂律師,就是他替關繼威談合約演出《媽的多重宇宙》,助好兄弟一臂之力邁向奧斯卡,現在的關繼威看起來很威,但他也嘗過低潮滋味,當上童星的關繼威曾經來到台灣演出戲劇,但漸漸長大之後關繼威只能退居幕後的武術指導偶爾客串,因為亞裔身分在大銀幕得面對刻板印象。

沉寂多年,31年後2位影星這一幕在奧斯卡後台重演,這時關繼威與布蘭登費雪都是奧斯卡得主,開心跳進後台,關繼威接受美國電影人歡呼,想到小時候跟著父母辛苦逃難,他對雙親充滿感恩,美國演員關繼威說:「我腦海浮現的第一個畫面是我母親,是我母親因為她我才能待在美國,她讓我有更好的生活有這些機會,我們家有9個手足,每一個人都很感謝爸媽,還有老爸老爸我希望你也以我為榮。」

,美國演員關繼威說:「你得相信自己的夢想,我以前幾乎放棄了,現在要告訴大家請繼續讓你的夢想發光。」回想1979年移民美國,感念父母在異鄉打拼,關繼威經歷逃難也走過低潮,人生起起落落他沒有怨懟,只有感謝再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