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中竟飄咖啡香!? 南韓「工地咖啡廳」暴紅

施工中竟飄咖啡香!? 南韓「工地咖啡廳」暴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這個地方乍看之下是一棟還沒施工完畢的建築,但走進去你會發現,其實這是一家咖啡館!外露的鋼筋,還要戴安全帽喝咖啡,因為走「工地風」而爆紅。另外,加薩也有一家虛擬咖啡館,讓消費者戴上VR眼鏡,到處去旅遊。

帆布蓋住整棟大樓,鋼筋水泥還外露,路過這地方,你可能以為只是個工地,走進去得都是做工的人,錯了錯了,這裡其實是一間工地風的咖啡廳,戴上施工安全帽,在水泥牆前面大擺拍,來這邊喝杯咖啡,朝聖的民眾覺得實在好新奇,民眾說:「我通常喜歡舒適和安靜的咖啡廳,但這個地方很時髦,拍照很好看。」民眾說:「這裡的工作氛圍很獨特,牆上塗鴉很有異國情調。」到處拉起封鎖線,張貼危險的布條,咖啡廳店員就在這樣的環境下沖泡咖啡製作甜點,怎麼會想蓋這麼寫實工業風的咖啡廳呢,原來一切都是巧合,原來是因為天氣嚴寒工地停止施工,結果業者突發奇想乾脆開起咖啡廳,沒想到一夕爆紅,咖啡廳只快閃92天,5月就要恢復施工,其實特色咖啡廳愈來愈夯。

東京這家,以影集「怪奇物語」為主題的咖啡廳,設置第1季到第4季中的經典場景,把大魔王做成奶昔和義大利麵,主角Eleven最愛的鬆餅,逃出研究所時吃的漢堡薯條,這裡通通吃得到,店員也換上劇中的冰淇淋店制服,好多場景也都直接搬進咖啡廳,沉浸式體驗讓很多影迷為之瘋狂,民眾說:「我真的很喜歡這裡,怪奇物語是我們最愛的影集,這邊很多場景確實很嚇人,超級逼真。」

還有加薩這家虛擬咖啡館,讓年輕人戴上VR,看到了不同城市,高山海洋各種風景,就像去了一趟旅遊,民眾說:「我到咖啡廳戴上VR眼鏡,我在這個世界裡獲得自由,去我想去的地方。」咖啡館發現,VR動作格鬥遊戲受年輕男性歡迎,而年輕女性則喜歡透過VR運動和旅行,就因為當地居民長期被封鎖,很難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VR虛擬咖啡館,也替他們彌補了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