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逃18天中槍亡 「沒晶片、身世謎」解剖釐清!

狒狒逃18天中槍亡 「沒晶片、身世謎」解剖釐清!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翁乾晃 張庭瑜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逃脫的狒狒經歷18天逃亡,昨(27)日被捕獲,卻發現遭到射擊搶救不治,目前已經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X光和血液採樣,下午將會送到淡水家畜試驗所進行解剖,死因預計1周出爐,後續何時要火化或做其他處置,林務局表示還要再討論。

網子裡的狒狒一動不動,經歷18天逃亡終於被捕獲,卻受到槍擊搶救不治,一旁人員卻還在拍照,「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獻上紫色花束鞠躬致意,一條生命已經消逝,圍捕過程狒狒受到獵人槍擊,但到底受到誰的指示,還在調查釐清,目前只能先確認品種。林務局保育組長羅尤娟說:「主要是要釐清牠的物種到底是哪一種物種,曾經有傳出說它是豚尾狒狒,所以我們就物種鑑定,確認牠是哪一種狒狒。」

周二上午11點多,先將狒狒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X光和血液採樣,預計下午1點後再送到淡水家畜試驗所,解剖分析病理死因,下一步會不會交由林務局火化,還無法確認。林務局保育組長羅尤娟說:「主要進行X光跟斷層掃描的拍攝,也會採取一些檢體做為後續物種鑑定的檢驗。」結果什麼時候出爐,交由哪個單位進行火化,還不能確認,狒狒死亡消息引發各界關注,圍捕過程是否失當,後續該如何反省檢討,才能避免無辜生命死亡,成了相關單位首要解決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