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疑背鍋?林姓獵人聲明稱:六福村獸醫要我開 控農業局知情

獵人疑背鍋?林姓獵人聲明稱:六福村獸醫要我開 控農業局知情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逃脫的狒狒在昨(27)日遭到林姓獵人以獵槍射殺,被圍捕後傷重身亡,林姓獵人昨晚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授權開槍的則是六福村相關人員,今日也發表聲明,強調他參與圍捕行動桃園市府農業局完全知情,且也是「聽命開槍」。

林姓獵人表示他在昨天上午10點多接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的電話,對方表示因為狒狒距離新竹縣境很近,擔心跑到新竹,希望林姓獵人能協助圍捕,因此才會趕到現場,當下也有告知自己身分,是與林務局合作進行外來種移除專案的獵人,也有說明自己所持的槍枝為自製獵槍,「一旦開下去,可能就沒辦法了。」

林姓獵人說,當下大家都穿著便服,不知道誰是誰,下令開槍的是自稱農業局的人員,「我一直以為是,直到後來到警局作筆錄,才知道他是六福村的獸醫。」

下午圍捕狒狒時,林姓獵人表示,是在一個水溝處,但他們並沒有開槍,後來把狒狒趕去民宅時,3把麻醉槍都已經射擊出去,林姓獵人稱,因為是在陰暗處,而他的獵槍上有燈,才會打開燈看,隨後六福村的人拿木頭給他,加上燈光照射,狒狒突然吼叫後就跳上屋頂,林姓獵人隨即要對方幫忙,但對方卻告知林姓獵人麻醉沒有針了,並要他開槍。

隨後更多人進到現場,農業局的人員叫他們先離開,因此後來的人並不知道是林姓獵人開的槍,但林姓獵人表示,六福村的人及農業局的人知道。對於狒狒的死亡,林姓獵人深感遺憾,但強調是收到指令,且考量狒狒性情兇猛,擔心現場人員受傷,才會在一旁獸醫要求下擊發獵槍。

同時,林姓獵人也列出3點聲明:

1. 我在圍捕現場是與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一起行動的,他們也完全知情。

2. 我並非擅自擊發獵槍,是認為該位獸醫是農業局人員,因此聽命開槍。

3. 現場情況混亂,狒狒隨時可能傷及民眾,因此我在當下決定聽命開槍,也在此深表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