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納西槍手闖校園 槍殺6人已遭警擊斃

美田納西槍手闖校園 槍殺6人已遭警擊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再傳校園槍擊案,案發地點在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市」一所教會小學。警方從接獲通報到當場格斃槍手,僅僅14分鐘,但已有3個9歲大的孩子,包括校長在內的3名教職員工喪生。犯案的槍手是一名28歲的女性跨性別人士,是這所學校的校友,持有至少2支步槍和1把手槍犯案。她在現場留有學校校舍地圖,此外,還留有文字聲明,顯然並非臨時起意。

小學生手牽手,在師長和安全人員的引導下依序走到空曠地帶。過去,當老師作校外教學帶他們看恐龍遺跡時,才會要求孩子手牽手一起走,如今卻是要大家有秩序地撤離發生槍擊案的校區。同一時間,大批霹靂小組幹員抵達現場,而最早抵達現場的員警與凶手交火,當場擊斃凶手。

從警方接到通報到擊斃槍手僅短短14分鐘,可惜已有3個9歲的孩子和60歲的校長、61歲的門房、以及一名61歲的代課老師喪生了。警方稱這起槍擊案目標鎖定這所學校,凶手是重武裝的28歲校友,警方說凶嫌海葉是一名跨性別人士,是納許維爾市居民,警長正調查是否出於憤恨而行凶的可能性,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凶嫌海葉在小學6年級時轉到這所學校。

當她闖入校園時,手上擁有2支半自動步槍和1支手槍,以及一批彈藥,其中2支槍是合法取得的,而凶手原本還想到另一棟校舍大開殺戒,但因那一棟校舍警衛較多,因而作罷。納許維爾市警察局長德瑞克說:「還查獲許多繪製詳細的地圖,包括監視器和出入口等。」伊利諾州槍擊案生還者說:「你們(記者)來此,一直報導(槍擊案)不嫌煩嗎,自7月槍擊案存活後我在華府一直遊說,我見過130位議員(遊說反槍),但為何校園槍擊案仍不斷發生。」去年美國校園槍擊案多達303起,反槍人士說,擁有槍枝是槍擊案的源頭,唯有禁槍,才能保護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