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出包搞丟團員護照 一家4口遭丟包機場

徐郁潔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有民眾想趁清明連假出國玩,但到了機場才被旅行社告知護照不見,原來是旅行社內部作業有疏失。民眾4月1日要從高雄出發,旅行社卻在3月31日才從台北把護照寄往高雄,根本來不及及時送到,對此他們深表歉意,說會全額退費,賠償一倍旅費,總共30多萬給當事人。

搭乘跨海纜車,望向美麗的海岸線,有民眾滿心期待,想趁清明連假全家同遊越南富國島,沒想到護照被旅行社搞丟根本去不成,朱小姐抱怨,她付了15萬幫一家四口,報名旅行社5日遊,因為要從高雄出發,6日就把護照寄給旅行社,30日上午還跟業務確認過,護照是否準備好,對方還要她放心,證件已在高雄,沒想到出發當天護照不見,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其他團員出發,被丟包在機場。

旅行社業者向建倫說:「寄件的疏失導致護照在3/31才由台北公司寄往高雄分公司,那這點我們也對旅客感到非常抱歉。」原來是作業上有疏失,22日就應該把護照寄出,內部人員卻拖到31日,一開始還叫對方不要報警,因為護照不可能弄不見,讓當事人相當傻眼,不只直接丟包在機場也沒搞定住宿,事後旅行社才允諾全額退費,並賠償一倍費用,總共退還30多萬。

旅行社業者向建倫說:「我們正常來講是會再幫客人去處理他們的住宿或交通問題,那可能是因為在連假的時間上,聯絡的問題導致這次的疏失,所以後續我們也是在跟客人了解這部分的損失。」他從高雄到越南,客人從台北下高雄,出發地集合在高雄,後續正常會幫忙處理住宿,可能連假聯絡上問題導致疏失,後續瞭解損失中。旅行社強調,如果民眾還有其他損失都能提出,畢竟旅行社出了包影響民眾心情,會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