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冷凍食品暴漲50% 民眾淚嘆:吃不起

張庭瑜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生活忙碌選擇便利超商填飽肚子,不過就有人發現,微波加熱鍋貼上個月買30元,但這個月就變成45元,其他冷凍食品也漲了5成,讓他直呼漲幅太離譜,對此7-ELEVEN回應商品都是全新開發品項,口味和份量都有不同,而其他超商的微波加熱鍋貼,7到8顆價格落在39到45元,如果以一般連鎖鍋貼店8顆52元來看價格落差不大,讓不少小資族表示還不如到店面吃。

打開公司冰箱不少超商冷凍食品,平常上班族工作忙碌選擇超商填飽肚子,不過有民眾表示價格變貴了,有民眾發文表示7-ELEVEN冷凍食品漲了快50%,以前常吃的鍋貼鹹酥雞原本30元變成45元,明明上個月鍋貼價格還是30塊,直呼漲幅太離譜了,買現做的還比較便宜,更大嘆以前的價格真的回不去了,就有人說以前宵夜都吃辣味雞塊配炒飯加鍋貼,現在都不敢吃了,但也有人說不爽就不要吃。

對此7-ELEVEN回應,商品都是全新開發品項口味和份量都有不同,不過實際走訪3大超商,7-ELEVEN鮮肉鍋貼8顆要「45元」,萊爾富鍋貼8顆「42元」,而全家鮮肉鍋貼7顆「39元」,如果以連鎖鍋貼店1個鍋貼約6.5元用8顆來算等於52元,比超商貴了快7元。民眾陳先生說:「很難生活啦,現在買起來3個,有的還是要100多元,那不如直接去吃連鎖鍋貼店,或者是買回家煮。」民眾林小姐說:「有可能(不買),因為它(超商)的便利性就比較不見了。」民眾好無奈,不只鍋貼超商裡冷凍食品最貴的,一份大包鹹酥雞直逼185元,買回來還要自己加熱,對小資族來說價格真的不便宜,物價齊漲薪水卻跟不上漲幅,生活大不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