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痕模式.平日買機票卡俗? 專家:淡季才是王道

黃傲天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境解封,國人出國旅遊需求大增,民眾都想搶便宜機票。網路上謠傳多項說法,像是開無痕模式搜尋機票,能避免價格不斷波動上調,或者平日買機票,一定比較便宜。不過旅遊業者澄清,說真正影響機票價格的還是市場供需,把握早鳥票、避開旅遊旺季,才是省荷包的關鍵。

美不勝收的日本東京,是不少人旅遊首選,光看就好想飛出國,但機票該怎麼買才比較便宜?民眾林小姐說:「淡季吧或是上一些比較特價的官網。」民眾吳小姐說:「可能星期二星期三就比較便宜這樣子。」有民眾發現平日買機票會比較便宜,特別是星期二和星期三,最貴的則是星期五晚上和星期一早上,Google航班分析的數據也顯示,禮拜二到禮拜四買平均比週末便宜1.9%,不過旅遊業者說這不是絕對。

台灣觀光旅遊產業協會創會會長田一修說:「如果在禮拜二買機票就比較便宜的話,那大家是不是都擠到禮拜二,如果在那個浮動報價來講的話,它看到這個流量禮拜二是增加的話,那它為什麼要便宜你,所以這個是假的絕對沒有這樣的資訊。」

另外也有人說訂票時要開啟無痕模式,因為訂票網站會透過cookie 儲存你的瀏覽紀錄,如果你狂查某個地方票價就會越查越貴,但業者說這也是大迷思,我們實測分別用一般視窗和無痕視窗搜尋,也發現價格根本沒有差,台灣觀光旅遊產業協會創會會長田一修說:「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在這個無痕模式裡面,你的IP並不會被消除,雖然你的紀錄不會留下來,但是在流量上你也不會被消除。」

旅遊業者表示,真正影響機票價格的還是市場供需,網路上流傳的許多撇步大多只是噱頭,想選平日出國也要看能不能請假,老話一句提前訂好行程避開旅遊旺季,才能放大旅遊的CP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