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溪河濱「水牛追騎士」 高灘處擬設「避牛樁」

李鴻杰 沈麗容 報導  / 新北市

帶您來看到這個畫面,日前有民眾到新北樹林柑園二橋下運動,沒想到卻看見水牛追著單車騎士跑,後頭還有2隻水牛跟著追,讓目擊者嚇得提醒孩子要小心別被撞上。影片一PO上網不免有人擔心,原本只是想運動放鬆,卻得擔心和牛群起衝突遭攻擊。現在新北高灘處點出牠們的活動範圍,接下來可能比照擎天崗模式設立避牛樁,同時也會幫牛群們找新的家。

噠噠的牛蹄聲,追在單車騎士後方,讓他只能越騎越快,還得注意有沒有被牛給追上,目擊者說:「孩子孩子小心前面的。」後頭還有2隻牛夥伴跟著跑,目擊民眾看的膽戰心驚,忍不住出聲提醒,牠們有時看見人還會突然加速轉頭奔向你,目擊者說:「喔喔嚇死人了。」要是牛脾氣一上來,往人群衝撞可不得了。

這裡是新北樹林大漢溪河濱,整群的水牛已經在這生活了幾十年,但日前有民眾在柑園二橋下運動,撞見水牛追著單車跑,忍不住PO上網提醒大家,小心別被攻擊了,民眾說:「牠們都大概在那邊很少來這邊,應該不會追人,(遇到)就騎慢一點。」民眾說:「(追人)這種我沒遇過,因為白天比較少遇到,野生的以前有20、30隻,現在可能20多隻而已。」

雖然民眾大多表示追人的狀況很少見,但人牛爭道也不安全,新北市高灘處表示,牠們棲息在鹿角溪,土城媽祖田一帶的河床,並「不會」主動攻擊民眾,將會參考陽明山擎天崗的模式,考慮「安裝避牛樁」。新北市高灘地巡防管理隊隊長李俊儒說:「目前動保處正在洽詢,外縣市適合收容的地點。」

目前動保處正在洽詢,外縣市適合收容的地點,這群水牛目前還是在河濱遊蕩生活,在找到新的落腳處前,民眾到這運動看見牛群,還是閃遠一些免得驚擾到彼此反而引起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