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八里槍擊案 主嫌逃12小時淡水汽旅落網

黃品瑄 侯正倫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八里昨(30)日中午發生槍擊案,警方已經逮到開車的張姓主嫌!他和槍手犯案後把車輛丟棄在北投,還回家變裝逃逸,警方初步調查,是因為被害人欠2萬元賭債,嫌犯才會跑到社區前朝他開槍,但主嫌落網後一概否認,現在槍手還在逃逸,警方正全面追查。

記者說:「敢做不敢當嗎?為什麼推給槍手?」面對記者提問頭低低一句話也不說,他就是新北八里槍擊案的張姓主嫌,犯案後12小時就狼狽落網,今(1)日凌晨在淡水一間汽車旅館,被警方逮捕雙手上銬送上警車。員警說:「壓好壓好。」可能自己也沒料到這麼快就栽在員警手裡,因為他們為了躲避追緝大費周章,連轟2槍後把車丟在北投,黑衣槍手跟在主嫌旁邊,2個人一起回到住處變裝,過沒多久張姓男子就換上藍衣牛仔褲,2個人再分別由朋友接應逃亡。

目擊民眾說:「就是出來門口,人家那個槍手就直接拿槍出來開2槍這樣,第2槍好像對方就受傷了。」光天化日下大膽開槍,讓目睹一切的鄰居心有餘悸,警方初步調查是主嫌因為被欠2萬元賭債,又不滿被害人態度囂張才會上門尋仇,但他落網後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說是槍手記仇開槍後剛好上了自己的車,對於相關細節全盤否認。

蘆洲分局分局長林詮峰說:「警方將依殺人未遂,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全力查緝槍手到案。」警方調查張姓主嫌跟槍手都有毒品前科,被害人也有毒品傷害妨害自由等前科,當時被流彈打傷腿部不願就醫,做筆錄時也避重就輕,現在警方只能將槍手盡快逮捕到案,才能釐清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