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受不了! 印度獼猴民宅水塔泡冷澡降溫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近期網路上有段畫面不斷被轉傳,就是有群猴子跳進民宅頂樓水塔裡泡澡,畫面上還顯示出地點就是在高雄鼓山區柴山下的住宅區,一群猴子先是爬上電纜,接著跳進透天厝頂樓,不過,後來經過證實,猴子水塔裡泡澡的是發生在印度並非在台灣,不過,柴山下的居民表示,住家附近出現猴群已經見怪不怪,而專家說,天氣太熱,猴子確實會泡水來降溫。

警報聲響起,猴子大軍來了,10多隻猴子,從電纜線爬進民宅,做什麼呢,跳進水塔裡泡澡洗澎澎,把民宅水塔當成牠們的澡盆了,而畫面上顯示的地點,就是在高雄鼓山區柴山下一帶,當地居民說:「這麼大一隻在這。」

來到現場,馬上就看到獼猴出現,一開始想侵入民宅,結果門打不開不得而入,最後乾脆摘了顆芒果吃起來,附近居民說,猴群出現已經是見怪不怪,當地居民說:「我們都有在拜祖先啊,那些祭品啊真的被猴子,牠就是拿一拿牠就走了。」、當地居民說:「把香蕉吃一吃啊,整個弄到整個客廳亂七八糟。」

獼猴三不五時就跑進住家,找東西吃還搞破壞,於是有住戶在屋外,掛上一大張的網子,防止獼猴的侵入,那有沒有猴子跑進住家水塔泡澡呢,當地居民說:「我們的水塔有鑰匙有鎖起來,我們就是怕猴子會爬進去裡面洗澡,我們就有用鑰匙有鎖頭鎖著。」

那麼到底猴子水塔泡澡是在哪一戶,原來那是發生在印度不在台灣,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說:「當時那個影片是在描述說,印度連日高溫所以獼猴為了要消暑,才會到水桶裡面去戲水。」專家表示,天氣過熱,猴子確實會以泡水來降溫,而這兩天南部天氣,有連續出現36℃高溫的機率,也讓這段猴子泡澡涼一下,畫面被瘋狂轉傳,雖然經過證實不是在台灣,但是南部缺水又面臨高溫,不只獼猴,恐怕連人都快要受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