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論壇取消「永久尊貴會員」 會員怒喊詐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論壇伊莉,官方在昨(7)日突然公告,付費使用的「永久尊貴會員」,將全部重置成「普通用戶」,因為大量永久尊貴會員已遭駭客駭入被販賣使用,加上許多會員把帳號共享出去,導致站方成本支出已不合乎比例,消息一出,大量會員瞬間炸鍋,怒嗆站方根本是詐騙集團,對此消保官表示,因為業者不在台灣,不適用台灣法規,消費者恐怕求償無門。

超夯動畫片鈴芽之旅,日本票房賣破140億,更蟬聯全台雙週票房冠軍,網路上陸續出現不少片源,包括知名論壇伊莉都能看見,但有老粉絲不滿,伊莉論壇站長,7日晚間發文公告,未來將取消付費的永久尊貴會員制!

3C部落客陳聖貴說:「如果你是一般會員,你要使用都是需要積分,那個時候推出了永久會員,就是不需要積分了,你只要買這個帳號,幾乎是無限制的可以獲得,論壇裡面各式各樣的資源。」伊莉論壇2003年,由暱稱「天晴」的香港人創立,論壇限台、港、澳IP登入,總會員數超過500萬,現在永久尊貴會員,全都變成普通用戶。

一來是因為大量永久尊貴會員,已遭駭客駭入被拿來販賣,二來則是許多會員把帳號共享出去,導致站方承受不合乎比例的成本支出,一次性的永久性服務,不再合乎時宜需要淘汰,海量動畫、電影、遊戲軟體,再也無法任意觀看,永久會員紛紛炸鍋,直呼這就像大型詐騙現場,「永久」定義只有8年?跟詐騙集團有什麼兩樣,還有人要求退錢退回來,說沒借帳號沒違規的會員真的很無辜,有人共享為何不抓?

3C部落客陳聖貴說:「讓每一個使用者去運用他們,所擁有的的空間,去分享他們的資訊,但確實在裡面有非常多是在灰色地帶,但這些影片的分享,是否有受到版權方的授權,這點確實有待查證。消保官王治宇說:「討論區有很多不法的影片,盜版影片或色情影片等等,他應該不敢在台灣設立公司,或有一個據點在這邊,要告的話會有實際上的困難,因為不知道他的地址在哪裡。」礙於網站據點不在台灣,消費者恐怕求償無門,只能下次付費前,把消費條款仔細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