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批「1聯盟1航廈」占資源 王國材:照航線分配

陳奕寧 李詩健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日前表示,台灣只有台積電,連觀光都輸新加坡,交通部長王國材霸氣回應,台灣自然資源多,贏新加坡很多。兩人近日的交鋒不只如此,針對第三航廈的分配問題,華航工會喊出「一聯盟一航廈」的主張,但是張國煒不以為然,讓桃園機場三個航廈的運用,成為爭議焦點。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一個聯盟一個航廈,很好笑耶,我請問一下你都霸占一個了,你聯盟你華航好了,又霸占第三。」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他(張國煒)曾經也來交通部找我,我也已經跟他講過,不會說一航廈一聯盟的方式,他是不是已經忘記了,現在還是按照航線(分航廈)啦。」

航廈分配話題浮上檯面,華航工會之所以喊出一聯盟一航廈,不是沒有原因,目前華航分布在一航和二航,導致華航旅客和地勤,可能面臨花費很多時間,實際測試從東南亞轉機往北美的旅客,要先帶著隨身行李從一航搭乘接駁車,大約20分鐘才會抵達二航轉機航廈,而長榮航空大多集中在二航,航廈間通勤問題較少,但是談到進駐三航還是躍躍欲試。

長榮航空工會理事長曲家雲說:「長榮航空的部分,因為主要還是集中在二航廈,所以會跨到一航廈去轉機是少數的航班,如果能夠讓我們的員工跟旅客,使用到(三航廈)新的設備當然是最好。」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在提醒他(張國煒),沒有很生氣,因為他常常很愛講話,所以我也不太在意,三個航空公司它的最大的量,或是最有收益的量,都在三航廈讓他完成。」

王國材鬆口3家國籍航空都有機會使用三航,而第三航廈之所以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除了功能現代化,例如自動登機行李自動分檢,加快旅客入境速度,加上第三航廈位置在桃機中心,連結其他航廈也較為便利,三航預計在2026年完工,目前正針對營運區域研擬定價,預計未來進入分配區域階段,又會再掀起一波搶航廈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