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房市亂象!房東刁難學生:沒要租不用看

莊明憲 洪襲禹 蕭羽秀 報導  / 新竹市

在新竹市租房子,難道真的有那麼難嗎,有家長反映說,想要看房子,連地址、坪數等細節都還沒問到,房東卻回應,沒有馬上要租,就不用來看了,完全沒有猶豫的時間,讓家長直呼根本是房市亂象。當地房仲就分析,房東普遍認為,學生常團體行動,人多複雜,破壞力也比較強,因此更希望租給相對來說,經濟穩定,生活也比較單純的竹科上班族。

琳瑯滿目鮮豔的招牌,上頭大大寫著套房出租,清大校區附近看似有滿滿的出租房,但想真的租到手恐怕沒這麼容易,近期有家長PO網表示,女兒在新竹讀大學,但是班上有超過一半的學生都沒抽到宿舍,上網急忙找房仲,但連地址都還沒問到屋況也沒看到,房仲就說要是沒有馬上租就不用來看房了,而且連著好幾家都這樣,連猶豫跟比較的時間都沒有,讓她驚呆直呼根本是房市亂象。

非當事學生說:「沒有看的話,沒有辦法直接租,一定要先確認一下情況。」非當事人說:「只要孩子搬離一個地方,我頭都非常痛,因為要找下一個房子的話,就要很早很早去打算。」不少爸媽聽到都感同身受,孩子在新竹租屋真的有夠難,攤開地圖來看學區範圍雖然廣,光是清大就2個校區,一旁還有陽明交大,但這裡鄰近竹科園區,相較於經濟穩定的竹科工程師,學生族群反而比較難獲得房東青睞。

非當事房屋租賃業者曾建樺說:「大部分的房東應該都會想租給,園區(上班族)會居多,都不想租給學生,因為人多複雜破壞力也強,第二個因為學生不會這麼早起租,他可能就是7月8月甚至9月才要起租。」就怕愛屋被破壞,學生活動多三五成群揪團容易有事端,讓房東比較希望出租給竹科上班族,但這也讓不少學生家長很頭大,要是房子沒著落還能找誰來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