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倒車禮讓「雙黃線逆向左轉」 民眾:人真好

徐孟蘭 許昱文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在苗栗縣有員警開警車巡邏,停等紅燈時,發現對向一輛轎車要跨越雙黃線,左轉進入路邊停車場,誇張的是,開車的員警,竟然就倒車讓對方先過,民眾質疑,轎車左轉的地點是雙黃線,員警怎麼還倒車禮讓對方!?影片流出後,警方解釋,當時是怕塞車影響交通,才讓對方先通過。

警車停紅燈,打起方向燈準備右轉,左邊對向一輛白色轎車緩緩靠近,並開啟左轉方向燈,這時警車倒車了,騰出了一輛車的長度距離,白色轎車順勢,左轉往前開,跨越馬路中間的雙黃線,逆向開進路邊的私人停車場,影片流出,民眾看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民眾說:「有這麼好的警察我也是跟他一樣,警察人真好,禮讓民眾,不管是不是違規。」民眾VS.記者說:「我覺得很誇張,開到竹南高中那邊有一個迴轉的地方,然後再迴過來,(就是避開這個雙黃線),當然當然,因為這邊不能迴轉啊。」

員警開警車,禮讓違規左轉車輛,很多人都說太誇張,地點就在苗栗竹南鎮這處十字路口,地上畫雙黃線,依規定駕駛是不能跨越,但這輛白色轎車,卻在員警面前,跨越逆向左轉,而且還是員警主動倒車禮讓的,苗栗竹南派出所所長郭忠儒說:「為避免造成交通阻塞,遂倒車禮讓該車進入,一時不察該車已違規跨越雙黃線,且駕駛巡邏車禮讓違規車輛。」

警方調查後,也認定警察倒車,給違規轎車過,確實不妥,會加強員警執勤宣導,並且會依影片,對違規轎車,開罰最高18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