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特拉斯訪立院 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林琬瑜 尹智剛 陳知學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正在台灣訪問的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今(18)日下午前往立法院,拜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這也是史上首次有英國前首相訪問立法院,除了與朝野立委針對經濟、國安等議題廣泛交流,特拉斯致詞時表示,台灣是成功經濟體應加入CPTPP。而晚間她也來到了寧夏夜市,品嘗米糕、蚵仔煎等台灣美食。

現身台北寧夏夜市,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訪台,把握時間逛夜市品嘗台灣在地美食,不只大讚蚵仔煎超美味,排骨酥湯蚵仔湯米糕,特拉斯鏡頭前讚不絕口,吃完鹹的再來個豆花甜點,我國外交人員VS.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說:「(這是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對對我聽說了。」關心台灣政局,18日下午特拉斯也拜會了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受到朝野立委熱烈歡迎,特拉斯致詞時,更肯定台灣的半導體產業。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說:「我是台灣的仰慕者,台灣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經濟體,讓英國和自由世界都非常羨慕。當然半導體絕對是關鍵,這也是自由民主取得成果的證明。」另外特拉斯也表示,台灣應該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說:「我擔任貿易部長時,英國開始了CPTPP談判(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最後設法完成了它,CPTPP至關重要,台灣應該加入CPTPP。」特拉斯拜會立院1個多小時與朝野立委針對議題廣泛交流,首度有英國前首相造訪立法院意義非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