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外長公務「奢華團」陷爭議 女炫富害父丟官

Tuhi Martukaw 編譯  / 巴布亞紐幾內亞

許多人出國旅遊都會拍影片作紀念,上傳網路社群和朋友分享,但現在有人因為這樣的影片,害自己的爸爸丟了官。巴布亞紐幾內亞外交部長特卡琴科,日前率團前往倫敦參加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卻被爆出整團花了快9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2774萬元,自己的女兒也同行,還拍影片炫耀頭等艙特權以及血拼精品的奢華過程,引發軒然大波及民眾憤怒,特卡琴科因此引咎辭職。

巴紐前外長之女薩凡納說:「我跟我爸一起旅行,在新加坡轉機,我們在頭等艙貴賓室,享受雞尾酒和美味的食物。」就是這段炫耀頭等艙特權以及血拼精品的影片,引發喧然大波,還讓自己的爸爸丟了官,澳洲天空新聞主播說:「巴布亞紐幾內亞外交部長,因為率團前往,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所引發的爭議而辭職。」

外交部長因公率團出國本是職務所需,只是巴紐前外長特卡琴科,帶著女兒同行的這趟公務之旅,除了10名政府人員,還有其他許多隨行人員,總花費高達快90萬美元,超過2700萬台幣,澳洲天空新聞主播(說:「當地媒體報導,30位的代表團成員,每人收到2.1萬美元的津貼,用來支付旅程所需開銷。」

自己的血汗納稅錢,似乎被拿去為官員女兒的奢華之旅買單,且薩凡納在發文中還以澳洲人自居,特卡琴科甚至還說,在網路上批評他女兒炫富的人是原始動物,全都點燃巴紐人民的怒火,澳洲ABC新聞記者說:「大量的反彈聲浪要求他辭職下台,也要求總理出面給予評論。」忍無可忍的群眾聚集抗議,特卡琴科引咎辭職,不過也強調,這趟公務之旅沒有不法之處,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