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到本人! 「書店詐團」被作家反問1句秒掛電話 網笑翻:好會引導

詐騙到本人! 「書店詐團」被作家反問1句秒掛電話 網笑翻:好會引導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謝知橋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誠品疑似個資外洩,不少消費者陸續反應接到詐騙電話,就連書籍作者也被盯上。作家謝知橋表示他也接到詐騙電話,但剛好最近買的是「自己的書」,於是一步步引導詐團「念出作者和顧客名字」,但當詐團發現通話對象就是作者本人後秒掛電話,也讓他直呼「好可惜」。整個「爾虞我詐」的過程讓不少網友都笑翻。

謝知橋以「終於輪到我接詐騙電話」為題發文,謝知橋表示,接到一通自稱誠品書局的來電,並詢問他是否有在平台上買書,並開始一連串詐騙流程。不過謝知橋最近剛好買的是「自己的書」,於是他計畫要讓詐團「念出作者的名字」。

接著謝知橋要求要確認書籍資訊,於是電話改由自稱「誠品主任」的詐團接手,謝知橋依序跟「誠品主任」確認出版社、作者後,緊接著詢問對方是否有顧客資料「可以念一下我的名字嗎?」沒想到「​誠品主任」靜默幾秒後就怒掛電話,也讓謝知橋覺得很可惜地說:「就差一點點了」。

貼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笑翻,紛紛留言說「詐騙遇到作者本人,可以買樂透了吧」、「好會引導」、「高招」、「只有作家能玩的遊戲」、「這真的太好笑了」、「我以為你在業配,沒想到是真的接到詐騙電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