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處是「im.B大本營」? 陳歐珀稱不知情.願捐款

張政慧 李詩健 蕭羽秀 報導  / 宜蘭縣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讓全台不少民眾被詐騙,但前立委黃國昌指控,主嫌曾國緯曾經在宜蘭縣羅東鎮有1棟大樓,但在2019年卻成為立委陳歐珀競選連任時的辦公室,選後更直接成了陳歐珀的服務處。對於指控,陳歐珀回應,他是透過一名陳姓支持者接洽,對於指控完全不知情,接受這樣的贊助感到愧歉,他也願意捐出當時應繳的租金,作為對詐欺受害人的補償。

記者說:「你賣了幾棟房,是惡意脫產嗎。」IM.B吸金案的主嫌曾國緯日前被逮,他雖然涉及4起案件被通緝卻仍逍遙自在生活長達7年,前立委黃國昌懷疑有人在替他撐腰,位在宜蘭縣羅東精華區公正路的這棟辦公大樓,被黃國昌起底所有權人是曾國緯老婆張淑芬,除了登記了IM.B詐騙集團旗下的「川晟建設」宜蘭分公司,之前也遷入旗下「宏盛資產」,彷彿是IM.B在宜蘭的大本營。但在2019年卻成為立委陳歐珀競選連任時的辦公室,也是當時羅東後援會的所在地,選後更直接成了陳歐珀的服務處,黃國昌指控曾國緯和張淑芬將不法所得,資助陳歐珀競選。

立委(民)陳歐珀說:「我認識的一直都是從事房地產事業的曾國緯,不是曾經有詐欺或者是受到通緝的曾耀鋒(舊名),我競選立委連任時,因為朋友贊助我一間老房子做為後援會使用,對於競選期間不慎,個人表示虧欠,我願意將這段期間的資金,提供這個未來受詐騙者的補償基金。」遭到質疑陳歐珀親上火線回應,也說明者成立羅東後援會是透過經營物業管理的陳姓友人詢問適當地點,澄清沒有從中獲得利益,競選後也馬上解散後援會,但黃國昌持續追,公布陳歐珀的保母車是登記在IM.B詐騙集團旗下公司,究竟真相為何只能靜待檢調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