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爆日本查到台灣假護照 領務局:未獲通報

張良晧 簡宏圻 報導  / 台北市

近期國際上,有一批台灣的假護照,在流竄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質詢時就爆料,日本最近查獲一批台灣假護照,不過領務局長何震寰回應,目前沒有接獲該訊息。而何志偉也透露,自己還接到一個盜用護照的陳情,民眾表示自己原本開開心心,準備第一次出國,去辦護照時被告知,已經辦過護照了,比對之下發現,這本盜用的護照,名字是對的,身分證字號也沒問題,只有照片是錯的,而且這本護照還有出入境紀錄,立委呼籲要好好查查。

立委(民)何志偉說:「出國也不是我,護照也不是我,照片也不是我,真的嚇到。」立委傻眼,居然有民眾,這輩子沒出過國,但護照已經被使用過了,立委(民)何志偉說:「我們的當事人,第一次來申請護照,被告知你已經申請過了,追查之後發現,已經有出入境紀錄。」

根據立委的爆料,有民眾陳情,表示自己首次出國,跑到領事局辦護照,結果卻被告知,已經有申請護照,比對之下,英文姓名身分證字號,各項資料都是自己的,只有照片是錯的,更離譜的是,居然還有出入境紀錄,立委(民)何志偉說:「最近中國國內政治跟經濟不安定,所以偷渡的人居然激增15倍之多。」

立委(民)何志偉VS.領務局長何震寰說:「日本的政府目前查獲,一批台灣假護照,請問是否有這個事情,我這裡沒有這個訊息,我可以回去查一下,我們護照在全世界,享有免簽、簽證便利程度非常高。」

英國的投資移民顧問公司今年就公布台灣護照可以免簽的國家有145國,在全球好用度排名第35,中國的護照可免簽80個國家,排在第66位,立委(民)何志偉說:「我們過去在黑市看到台灣的護照,一本超過100多萬。」偽造我國的護照,有沒有被日本攔下,官方還要再查查,但台灣護照通行的便利性,可是世界認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