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連假 估逾4千萬人出遊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美國

29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由於前兩天剛好碰上週末,許多美國民眾都規畫來個小旅行。一連三天的假期,各地機場跟公路出現大批旅客跟車潮,估計出遊人潮,超過4200萬人。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再加上一連三天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當然要到海邊好好放鬆一下,美國維州居民阿德萊克,這是我們第一次來紐澤西,所以陣亡將士紀念日來這度假,今年不少美國民眾,跟「阿德萊克」一樣,趁著三天連假來個小旅行,美國國內多個機場跟公路,都出現了大批旅客跟車潮。

CNN記者說:「僅僅是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美國航空公司就計畫這週末,在近3千架次航班上,為30多萬名顧客提供服務,正如您所想的,目標是為了確保航班運作順利」,包括亞特蘭大等機場,到處都可以看到,帶著大包小包的旅客,還有人因為班機客滿,只能在機場等候補機位。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葛羅斯說:「我們預估今年搭飛機旅行的人,會比2019年多,這很值得注意,因為飛機票非常貴」,美國汽車協會還預計,超過4千2百萬名美國人,會在週末到離家80公里,甚至更遠的地方度假,跟去年相比人數增長了7%,另外雖然美國今年的汽油價格,跟2019年時的價格相比貴,但和2022年比起來已經下降許多,因此美國汽車協會認為,今年選擇自已開車渡假的人,應該也會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