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人事改選! 經營權之爭「北市府派勝出」

陳奕寧 謝鈞仲 報導  / 台北市

北農人事改選,牽動大台北的農產品供銷,這星期一股東會上,北市府派獨立過半,只不過召開董事會時,卻因為農委會指控北市府,想要針對常董席次贏者全拿,退席抗議而流會。今(30)日重新開會討論董事長和總經理人選,分別由前金門縣長楊鎮浯,以及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出任,農委會則回應,這次會議順利進行,期盼新團隊未來能秉持專業經營。

新任北農董事長楊鎮浯VS.記者說:「(勝券在握了嗎?),我想待會就會曉得。」出席北農董事會,楊鎮浯面帶微笑語帶保留,北農人事大風吹農委會和北市府都想搶進,最後董事會結果出爐,董事長由北市府陣營的前金門縣長楊鎮浯當選,而總經理則是由被視為雲林張家派系出身的前雲林農業處長吳芳銘來擔任,被問到是否代表張家掌握北農,新任北農總經理吳芳銘說:「這相關上的指涉是什麼,這或許他夢到的話,就回去請周公解夢,這邊跟社會大眾再一次誠懇上的道歉,如果有(再)犯(酒駕)我想我就只有一條路,那就是直接下台,沒有第二句話。」

吳芳銘霸氣回應,對於酒駕黑歷史,則承諾如果再犯就下台,董事會週一因出席董事人數不足流會後事隔4天重新召開,原本按照股權結構,農委會跟北市府都能取得2席常董,農委會在北市府禮讓下拿到3席,北市府則減為1席,農會和民股則共有3席,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我們尊重這次選舉的結果,我們也期許未來的經營團隊,對於整個北農營運的績效,能夠持續進步。」代表官股的姚志旺話說得大方,不過北農掌握大台北農產批發,更間接影響全台蔬果價格,這回人事角力,董總座都拱手讓人,農委會未來的影響力,恐怕也會受到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