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商圈因疫減少280萬人次 住宿商機不減反增

劉奕璇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曾經創下百億元營業額的台中逢甲商圈,人潮越來越少,經營10年的店家都很有感,根據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逢甲商圈人潮剩556萬人次,主要還是受到疫情影響,只是調查結果,也發現住宿商機不減反增,開創逢甲商圈新的發展性。

雞排放到油鍋,炸到金黃酥脆,吸引遊客大排長龍,這裡是逢甲商圈,疫情前,只要天一暗就湧現人潮來吃美食,只是疫情解封後,好景卻不在,民眾說:「有昨天有差,好像排隊沒有排很久。」、民眾說:「我不知道是為什麼,現在店都沒開。」

人潮變少,店家也很有感,像這家在逢甲賣波羅油的,說以前人潮多,都要開到晚上12點,現在人少了,提前一小時收攤,店家說:「逢甲商圈最近人,真的變得很少,跟往年的暑假,真的差很多,差差不多4成至5成。」

根據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2022年一整年,到逢甲商圈的遊客為556萬人次,營業額49.6億,跟疫情發生前,2020年比較,少了280萬人次,營業額更是差到有12.5億,逢甲商圈主委王朝藝說:「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店家都收掉了,你要讓它慢慢再恢復回來,其實不可能馬上的。」

逛商圈的人變少,但附近的旅宿業,來客數有大幅提升,2020年有107萬人次,選擇住逢甲商圈附近,2022年則增加到116萬人次,飯店的整體營業額更是多了9千多萬。飯店公關企劃經理蔡洛如說:「除了住在這裡之外,他可能不是,在鎖定以逢甲商圈,為他主要的消費,因為其實台中,現在有非常多新興的區域,那加上我們現在有捷運,還有一些大眾運輸。」

旅宿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鄭生昌說:「所以那既然這樣的話,旅館就盡量LOCATION,愈貼近景點,它愈有觀光人潮。」旅宿公會說,逢甲商圈雖然受到疫情影響,遊客數減少,但逢甲地理位置好,還是吸引不少遊客到商圈住宿,帶動人氣和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