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零食類最夯 一口烏魚子.咖哩鹹麻粩人氣旺

孫慧娟 林廷洋 許富添 報導  / 高雄市

春節腳步近,高雄三鳳中街一早就湧入採買年貨人潮,很多人都是幾千幾千的買,像是方便攜帶食用的一口烏魚子,有人一買就是好幾袋,而傳統零食麻粩有店家推出鹹的咖喱口味,特別受長輩青睞,堅果類也是不敗年貨,有茶行把烏龍茶和南瓜子一起烘,讓瓜子吃起來有淡淡茶香,也很受費者青睞。

民眾手上推車上,年貨大包小包,還是繼續買,高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一早湧入採買人潮,到底有些什麼這麼好買,記者孫慧娟說:「烏魚子在過年時相當受到歡迎,而現在像這種一片式的,更受到青睞。」打開包裝,厚實的烏魚子片,可以直接開吃,追劇看新春節目就靠它解饞,民眾說:「烤的還滿酥的。」民眾說:「口感好吃又新鮮。」方便食用,讓一口烏魚子很受青睞,有人一買就是好幾千元。

小弟弟VS.記者說:「你吃什麼口味的(芝麻)喔芝麻。」民眾VS.記者說:「買咖哩的、花生的、海苔的。」還有還有春節傳統零食麻粩,也很受青睞,除了芝麻口味,店家開發其他鹹口味,尤其這款咖哩麻粩,年節期間一天賣十幾斤不是問題,民眾說:「咖哩味滿香的好吃,而且不甜。」

堅果類也是不敗的年貨,有茶行把南瓜子和茶一起烘,讓瓜子吃起來有淡淡茶香,民眾說:「有茶葉的味道,滿脆的。」業者說:「烏龍茶的茶葉是比較香,下去烤的時候味道還不錯,所以我們就選用這一組的,高山烏龍茶下去烤。」民眾過傳統農曆春節,不過,買的年貨口味、種類卻追求改變,店家想搶春節商機,商品也要跟著變變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