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21:01

日單車騎士意外喪命 父親感謝信令人鼻酸

日單車騎士意外喪命 父親感謝信令人鼻酸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8線174.45公里處,九曲洞西邊隧道口附近,9日下午2點多,一名35歲日籍單車騎士白井寬之,行經該處時,不幸遭落石砸中,送醫呈現昏迷,經過3天急救,最後仍宣告不治。

急救過程當中,白井寬之的父親白井良一來台灣,陪在兒子旁邊加油打氣,希望他可以撐下去,不過最後依然回天乏術,昨天(15日) 白井良一捧著兒子的骨灰要回到日本,還有上百名車友騎單車,前往火車站送行,非常感人。

花蓮慈濟醫院醫師李毅在臉書上,貼出一張信件,內容是白井良一感謝台灣,感謝所有幫助過他們的人,內容提及「我們將帶著寬之一同回去日本。今後,我也會時常想念寬之所愛的台灣,與這次給我們許多幫助的人們。」完全沒有抱怨,反而充滿感恩與祝福,相當感人。

白井良一信件全文

做為白井寬之的父親,對於這次自行車的事故,我深感悲痛。犬子從出生到現在的人生過得愉快並多采多姿,我作夢也沒想到會因為這樣的事故失去這個孩子。他出發前往台灣,送行時我還對他說「一定要玩得開心喔!!」。(翻攝李毅臉書)

但是,對於突然接到的事故通知,我深感震驚也無法相信,但也立刻做出前往台灣的決定。

到達醫院時,他正在加護病房中與死神搏鬥,因為花蓮慈濟醫院的全力治療,我們還有機會與他再相見,並且在他身邊一直為他加油打氣,告訴他「活下去!!」。

但是犬子被落石擊中的傷害實在太大,狀況持續惡化,最終沒有了呼吸,我抱著他流下淚來。

雖然這是件令人傷心的事,但對於犬子來說,這是在他喜愛的台灣,騎著他最愛的自行車時所發生的意外。對我來說,這也是發生在他完成心願時的一場事故。

事故發生後,我們得到許多台灣人的全面支援,在台灣的這段時間真的讓我們很安心並且有信心的處理各種相關事項。

我們將帶著寬之一同回去日本。今後,我也會時常想念寬之所愛的台灣,與這次給我們許多幫助的人們。

在此,我也希望台灣的自行車運動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相信寬之在天國也會一直幫台灣應援。期待再與各位相聚的一日,衷心感謝各位,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