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 14:25

獎勵抓蜥蜴 6人就領光97萬!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外來種沙氏變色蜥造成生態危害,嘉義縣政府從民國98年起開始收購,鼓勵民眾抓蜥蜴換錢,今年預定分六周每周收購一次,但卻傳出光是前6人就把整年度97萬一千元的預算都換光,讓後面排隊換錢的民眾不滿,帶著20多萬隻沒人要的蜥蜴,不排除到縣府抗議!

沙氏變色蜥是外來種蜥蜴,可能會帶來寄生蟲和疾病,近幾年來大舉入侵嘉義地區,縣政府從98年起收購蜥蜴,讓這裡產生許多抓蜥達人,但今年卻爆發爭議,一堆堆沙氏蜥都是辛苦心血,本來分6週,每週收購一次,但才剛開始排隊,前面六人就換完今年補助額度97萬一千元,讓後面的人大喊不公平。

沙氏蜥收購價,從一隻3元又調回5元,許多民眾甚至沒去工作,專門抓蜥蜴要賺錢養家,現在抓了20多萬隻卻沒人要,大家不排除要去抗議,縣府回應會再要求中央增加預算,但也有質疑聲浪,收購蜥蜴會不會造成,有人刻意養殖或囤積等賺錢,讓拯救生態的美意被扭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