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09:52

搶救燿華火警 11警消遭化學灼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28號晚上六點多,燿華電子土城廠,突然發生火警,警消人員接獲報案後,馬上到場灌水搶救,但廠區人員疑似沒有告知警消人員,現場有強酸強鹼物質,造成11名警消人員送醫灼傷呼吸不順送醫治療。

原本要拉著水線救火的消防員反被同仁急忙用水線噴灑全身,就是救火時現場疑似有強酸強鹼物質,隨著空氣附著在裝備和皮膚上,導致現場警消共11人脖子背部和雙手輕微灼傷,還有人呼吸不適送醫救治。

新北消防土城中隊長吳銘峻表示,疑似有裝有腐蝕性液體的管線,突然爆裂,造成我們同仁約有11名的人數感到身體不適,送醫經過醫院檢查之後,目前身體都沒有大礙,都已經返隊休養。

但其實燿華電子廠已經不是第一次出意外,今年六月蘇澳廠就發生4名員工清廢水槽造成4死2傷,如今發生火警廠區人員沒有告知有強酸強鹼液體。後續也將釐清事故原廠區人員是否有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