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12:51

燿華大火瞞有強酸鹼? 11警消傷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消防員火裡來水裡去,真的很危險!昨天(28號)晚上六點多,土城的燿華電子廠,突然發生火警,警消到場灑水搶救,但廠區人員,疑似沒有告知,現場有強酸強鹼物質,造成十一名警消灼傷、呼吸不順,幸好送醫沒有大礙。

原本拿來救火的水線,現在卻對著消防員灑,因為火場疑似有強酸強鹼物質,隨著空氣附著警消的裝備和皮膚,導致11名警消人員,脖子背部和雙手灼傷,還有人呼吸不適送醫,好在警消只有受到輕傷,但其實燿華電子廠,已經不是第一次出意外。

今年六月,蘇澳廠就有員工清廢水槽造成四死兩傷,這回火警,廠區人員又疑似沒告知有強酸強鹼液體,讓警消暴露於危險!前年有醫療器材廠火警,幸好帶隊官光看煙的顏色,就察覺不對勁。

警消衝火場出生入死,卻有業者不知嚴重性,不管是刻意隱瞞,還是真的不知情,但後果都還是會讓衝鋒陷陣的打火弟兄身陷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