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13:21

屏東道地"國飯" 滷肉飄香10年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不少人都愛吃的「滷肉飯」,日前在CNN報導的台灣40種非吃不可美食中,滷肉飯就勇奪第1名,為此經濟部還特別了舉辦了台灣滷肉飯節,徵選全台代表性店家要行銷台灣的這個「國飯」。

123家業者中,屏東潮州的一家專賣滷肉飯的小店家,成為屏東唯一入選的店家,老闆娘從台南嫁到屏東,也把傳承自外公的好手藝帶到潮州,一碗20元的滷肉飯賣了10年,這次還被選上是「國飯」的代表,老闆娘說真的是太光榮了!

這一碗滷肉飯叫人胃口大開,簡單的一碗飯要好吃可沒那麼簡單,帶皮的肉塊切成丁然後先用熱油炸過,接著加入紅蔥頭來炒來提出滷肉的香,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而且食材是重點,連滷肉的醬油都是古法手工純釀的黑醬油,才會讓滷肉又甘又甜,還能吃到豬皮的Q彈。

這間位於屏東潮州的小店,從台南嫁到屏東的老闆娘把傳承自外公的好手藝也帶到了潮州,一碗滷肉飯20塊賣了10年,堪稱是台灣的「國飯」,經濟部為此還舉辦了台灣滷肉飯節,徵選全台代表性店家中,全台123家業者成為屏東唯一入選的店家,繼續為滷肉飯努力,希望把這台灣的國飯讓更多的人都能說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