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19:19

芬普尼蛋現蹤 彰化1畜牧場中招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再傳芬普尼雞蛋!芳苑鄉一座畜牧場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芬普尼,稽查人員立刻將現場40籃8千多顆雞蛋查封,不得販售,業者喊冤,強調沒用芬普尼藥劑,懷疑是附近農田噴灑殺蟲劑時,風太大吹進養雞場,因此受波及。

稽查人員仔細清點,總共40籃8千多顆雞蛋全部都要查扣,彰化又驚爆雞蛋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芬普尼,被點名的是芳苑這間畜牧場,業者大聲喊冤,業者拿出使用的藥劑出來自清,還開放養雞場給記者拍攝,更強調8月全台大檢驗時,明明就過關,根本沒用含有芬普尼的農藥殺蟲劑。

他們每天產出8千多顆雞蛋,全銷往新竹縣的一間盤商,盤商再賣給新竹市的一間店家,當地衛生局已經緊急查扣,庫存79籃,大約15800顆的問題雞蛋,養雞場旁緊臨一大片稻田,業者懷疑隔壁農民噴灑含有芬普尼的農藥,風太大將農藥吹進養雞場。

現在除了等待複檢報告外,檢警要追查芬普尼到底是誰添加的,並且還有多少汙染雞蛋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