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20:28

天空被劃一刀 桃園驚見陰陽天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這幾天天氣變化大,東北季風挾帶冷空氣南下,雲圖上就可以看到台灣北部海面出現「冷平流雲街」的現象,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雲街延伸到台灣,上午就有民眾在桃園上空看見一邊陰天、一邊晴天的「陰陽交界」奇景。

這樣的天氣狀態也讓台灣登上國際版面,英國氣象局臉書張貼了一張台灣東半部被厚厚的雲層覆蓋的圖片,還讓網友猜猜這是哪裡,消息一出馬上讓不少台灣僑胞大喊這是台灣。一大片的天空就像是被一刀剖開,一邊是藍天加豔陽,另外一邊則是烏雲密布,網友上傳照片直說這簡直是誤闖陰陽界。

這張照片拍攝的地點就在桃園,走上街道果然可以看到前方有厚厚一大片雲,像極了一座天空之城,這樣天氣不只台灣民眾覺得新奇,也讓台灣登上國際版面。英國氣象局臉書張貼了一張台灣東半部被厚厚的雲層覆蓋的圖片,還讓網友猜猜這是哪裡,消息一出馬上讓不少台灣僑胞大喊這是台灣。

不過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奇觀,主要是因為東北季風遇上台灣東北側的雪山山脈,造成舉升並形成雲繞著雪山山脈北側繞過去,並攜帶大片雲層到達桃園北側的上空,桃園南側到整個西半部的上空因為氣流過不了高山而形成背風面,所以桃園以南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才會出現陰陽奇景,而這幾天溫度變化大,也要提醒大家早出晚歸要多帶件外套,小心別著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