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13:27

繩綁珊瑚當固定 潛水教練挨轟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一名潛水客PO網指控,他到墾丁知名潛水景點雀屏珊瑚區,居然發現有教練將繩子綁在珊瑚礁上面做固定,原來教練一次帶很多客人來潛水,就用這條繩索一個個帶人下來,接著把客人放在海底自己玩又到水面去帶人,讓人質疑教練遊客比例懸殊安全性何在,這樣拿繩子綁珊瑚礁也是破壞生態!

遊客拉著繩索緩慢的下降到海底,但這條繩子被其他眼尖的潛水客發現,居然是綁在一塊大珊瑚上,繩子緊緊繞了珊瑚一圈,原來是被潛水教練當成固定用繩,只見教練從水面帶了一個遊客沿著繩索下來,就把人放著自己又回到水面帶人,體驗潛水的遊客們在海底踩踏小珊瑚礁,這個小小區域擠了十多個人,卻好像只看到一個教練,讓拍影片的潛水客質疑安全性何在。

可以這樣破壞生態嗎?這裡是墾丁知名潛水景點餵魚區和雀屏珊瑚區,漂亮的海底生態帶來大量遊客,但怎麼這樣綑綁珊瑚礁,我們問到帶隊教練,像這樣拿繩子綁珊瑚跟餵食,墾管處會各罰三千元,罰錢是小事,看看被摧殘成到處缺角的可憐珊瑚,被當成觀光財還被拿來當固定樁,實在讓人看了心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