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5 14:25

回收月賺4千 祖孫3人生活陷困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有一名11歲男童阿勝和爺爺奶奶相依為命,爺爺曾經中風又車禍,兩老靠資源回收撫養孫子,但有時一天連幾十塊錢都賺不到,每個月的收入不到五千塊,加上國民年金和家扶中心的資助,一家三口才勉強餬口,但勝很孝順會主動幫忙,以後想當警察要好好保護爺爺和奶奶。

回收物品堆到走廊,祖孫三人在客廳勉強擠出一張小書桌讓阿勝念書,一家三口靠著老人年金和扶助金度日時常入不敷出,因此平日兩老就會去撿資源回收來補貼家用。

貼心的阿勝雖然才11歲卻很懂事,都會利用課堂休息或假日的時間幫忙分類處理回收,由於在去年73歲的爺爺中風又車禍,身體容易勞累,阿勝還會幫忙按摩來紓緩爺爺身體的不適,而阿勝在校成績也時常拿到優等,把拿到的獎學金都交給奶奶幫忙家計。

小小年紀的阿勝在這樣的逆境下不以為苦,勇敢面對未來,阿勝孝順的心格外讓人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