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18:58

隔代教養.不幸福 高雄虐童比例高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虐童案件層出不窮,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在高雄虐童通報案件數,依人口比例計算是全台最高,光是2012年,通報案就有4402件,家扶中心表示,虐童的原因跟隔代教養、不懂親子相處,以及婚姻關係不順遂佔了前幾名,今天的頭條解碼,就要帶您從1999年,高雄駱家小兄弟,被媽媽和同居人虐待致死還棄屍的案件看起。

  見到殺死兩個孫子的兇手,阿嬤情緒崩潰,上前追打。民國87年,當時年僅兩歲的駱立傑,以及4歲大的哥哥駱力菖,被媽媽的同居人劉朝坤,強灌肥皂水,之後毆打致死,親生媽媽駱明慧不但沒有阻止,反而先後將小兒子的遺體丟入高屏溪橋下,大兒子則是直接棄屍在國小門口,之後就和同居人展開9天逃亡。

  兩人被捕後,駱明慧不停哭泣,但再多眼淚都說明不了她怎麼忍心,眼睜睜看著同居人,把自己的兒子活活的打死。但這麼多年來,高雄的虐童卻層出不窮,98年,一名失控的父親,因為兩歲女兒哭鬧,居然拿掃把狂毆,打斷兩支掃把柄,也打死了女兒。今年6月,一位偏心的媽媽,不但多次虐待大兒子,還拿滾燙熱水,往孩子的臉上潑。

  根據內政部統計高雄虐童案通報件數,人口比例是全台第一。99年3204件、100年3689件,101年4402件,越來越多,家扶中心說最大的原因,就出在家庭、婚姻關係的不美滿。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卻也想不到,該是保護孩子的大手,居然變成奪走孩子生命的魔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